【要闻】学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82

430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别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专题辅导讲座。副书记、院长张明,副书记汪荣林,纪委书记钟宁,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华出席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邱东升辅导讲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工作展开,他从清晰认识高校意识形态面临复杂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主要风险着手,深入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好今年意识形态方面重点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教育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唱响新时代思想引领主旋律,筑牢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切实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杨近铬指出,邱副校长辅导报告,结合前沿动态、高校实际,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讲解精彩,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强化了我们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启发了我们对意识形态内涵理解的思路,对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研究解决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副院长李强、冷淑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副科以上干部,宣传、学工、保卫、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分院组织干事、学工干事、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列席了会议。(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