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杨近铬主持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10

4月18日下午,杨近铬主持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三十条措施》。副书记、院长张明,副书记汪荣林,纪委书记钟宁,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华出席会议。



杨近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省委印发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三十条措施》,拿出了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是省委着眼于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杨近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来;坚持以上率下,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持实干担当,激发主动有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杨近铬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减少督查考核数量,改进督查考核方式,克服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院长李强、冷淑君,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人事科(党校、工会),纪委办、监察审计科,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与保障处、各分院党政负责人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