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我院举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89

4月11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朱爱莹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院领导及教职工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明主持。




朱爱莹教授以《强化职教类型定位 坚持特色发展道路---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认识和思考》为题,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大价值”“高等院校为什么要注重培育和发展办学特色”“如何认识学科专业建设与形成办学特色之间的关系”“如何实现学科专业建设与形成办学特色的良性互动”四个方面对“职教二十条”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的解读和阐释。

大家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体现了战略思考、专业风范和职教情怀。为广大教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政策要点,领会职业教育的改革举措,带来了很多深刻思考和智慧启迪。



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持续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进行再研读、再思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争当推动高职教育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撰稿人:曾九江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