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入选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典型案例集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14

近日,中国职业教育协会全国职业教育典型案例编委会发布通知,由我院信息工程分院设计的《面向终身学习构建职业教育人才成长立交桥——以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为例》入选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典型案例,所有入选案例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汇集出版。

加强教育制度创新、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是形成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的关键所在,而基于职业发展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赋予了职业教育真正意义上的不可替代性。与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同为一体的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本身所具有的承接上下、贯通左右、开放灵活和多重角色交叉的特点,使其在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中有了极大的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动力。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建设过程中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着眼于未来社会发展和工作形式变化,主动适应终身学习需求,加快自我调整,实现内涵发展。此次案例入选是对我院在职业教育探索终身学习人才成长立交桥工作的肯定。


(撰稿人:冷淑君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