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电商分院开展党建+创新创业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340

2018年10月,电商学院党支部与婺源王村党支部委员会协商支部共建协议以来,电商学院陆续开展与婺源王村的共建活动。2019年1月5日至11日,为发挥支部共建的优势,电商学院党支部围绕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创新创业”主题的活动。

2019年1月5日—11日,电商学院四位学生到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村——婺源县秋口镇王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电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电商知识培训讲座,将当地农副产品进行拍摄及后期制作,同时对当地农副产品实体店进行深入调研,并创建了微信公众号“月亮湾电商人”。




19日,电商学院党支部在王村召集部分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三会一课”深入推进到扶贫一线。会上,驻村工作队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扶贫点王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江西工程职业学院驻村开展工作的情况,重点商讨了针对王村村委会的精准扶贫模式。讨论结束后,党员参观了王村村委会的档案室、援建的阅览室、工作车间等场所,驻村工作队介绍了驻村扶贫的经验。


  110日,电商学院党支部与婺源王村党支部委员会正式签订了精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电商学院党支部成员以及婺源王村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支委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村党支部书记俞志金表示与电商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推动王村党建工作提升。俞志金介绍了目前王村党支部委员会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通过产业发展造福王村的核心价值体系。参加签约仪式的电商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在推动精准扶贫项目的同时,电商学院党支部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学院优势和资源,为王村服务,切实通过支部共建的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形成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双方就共建的具体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以农产品发展为切入口,进而带动旅游发展的思路。

通过七天的活动,王村村民对电商线上及线下销售有了初步的了解。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此类活动了解到电商与农产品有机结合可以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收入,给自己带来稳定且长期的利益;树立品牌概念,将自己生产的产品注册商标,做好产品市场定位。积极主动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通过自身辛勤劳动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了这么好的机遇,让自己在课堂中学习的知识得到了展示。同时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技能,增长了见识,为今后自主创新创业打下了坚的基础。


撰稿人:吴梦颀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