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专业建设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48

1129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专业建设。院长张明出席会议,各分院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明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传达了朱爱莹校长关于专业建设的指示精神,并作学院专业建设报告。他指出,在高职“双高”建设计划背景下,专业对内要抓内涵,对外要促合作,从做多、做全转变为做优、做强。一是各分院的核心工作是专业建设,要根据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修订各分院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各分院要对照专业建设的六大要素,分析各个要素,找短板,逐步分解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二是专业发展定位要准确,要融入新商科、新工科、新技术的发展,结合现有条件,在专业建设不可避免同质化的情况下,形成错位竞争,打造特色;三是每个专业都要有发展理念,思考下一周期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行业认可、地方离不开、国际有交流。

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祝维亮、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徐卫红、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付颖对照专业基础数据表,就专业建设存在的差距、如何弥补不足及今后发展方向做了典型发言。其他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建设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撰稿人:曾九江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