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83

116日下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张明院长出席会议,各分院院长、教务处和督导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宣讲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对开学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学院“三进两全”思政品牌,开展“课程思政”试点工作,抓好课堂育人主阵地;积极探索全员导师制,选聘了优秀专业教师担任学生导师,进课堂、进生活、进心灵,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涯规划、生活指导、心理疏导,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成长。二是持续有力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修订学院教师工作量暂行规定,落实教师中心地位,提高教师待遇。三是坚持不懈开展教学改革。坚持以“双创”动能培育理论为指导,把“工、商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向深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制定高职教育专业建设规划(2018-2020年),开展高水平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加快“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研究,形成学院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措施,鼓励各专业与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规模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改进教学手段,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移动教学。四是努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加大投入,完善创新创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支“高、精、尖”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提升为师生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积极参加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撰稿人:曾九江,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