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浴血广昌》《信仰者》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9月以来,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党员,分3批前往CGV电影院观看了影片《浴血广昌》《信仰者》,院领导现场一同观看。

影片《浴血广昌》改编自史实,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的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围绕赖婆婆及她的五个红军孙子的普通人物展开故事,讴歌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革命气概;影片《信仰者》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被捕后在狱中斗争的经历,讴歌了他的崇高品格、浩然正气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正是这种信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据悉,观看影片后,师生在相关微信学习群、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留言中纷纷表达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观影,进一步了解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增强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行动自觉性,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高职作出新贡献。

宣传部、团委、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及时开展了观后感征文、主题班会、观影交流会等相关主题活动。(撰稿人:涂芳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