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86

1029上午,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207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出席会议,学工处处长、各分院党支部书记、各分院学工干事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汪荣林主持开班动员会。

  

  

杨近铬指出,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具有独特作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举办辅导员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杨近铬要求,作为一名合格辅导员,一要端正工作态度,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对学生人生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学生为本,只有为学生着想,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处理问题,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二要勤于学习思考,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专业知识,了解学生心理,贴近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灵。三要正确引导学生,作为专业的教育者,自己要做合格的人,提高进取精神,历练丰富阅历。

汪荣林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要到位。学习是工作的前提,希望全体辅导员珍惜集体学习的机会,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二是要严肃培训纪律。每个人手上都有工作,不能以工作理由在学习上打折扣,要自觉执行作息时间,严格考勤;三是要认真学习提高。学习重在思考,重在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找出簿弱环节,优化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学以致用。(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