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培训考核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40

为推进“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提升我院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1015日上午,由我院保卫处举办的2018级新生“一警六员”消防培训拉开序幕。

  

安保人员进行准备工作

  灭火器操作培训考核

  

南昌市西湖区消防员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基本要领、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操作。学生以四人一组、两人一组、前后交换的方式进行灭火器及水带操作演练。经过培训考核,学生由开始的新奇陌生到后来的反应迅速,熟练操作。

  

消防水带操作培训考核

 据悉,从今年开始,消防安全培训纳入到我院大学生的必修课,每届大学新生都必须进行“一警六员”的消防培训考核并计学分。

此次“一警六员”消防培训考核将历时半个多月,参训对象为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要求全员参训并通过考核。(撰稿人:李祖娟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