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院长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929日,张明院长深入电子商务学院开展“思政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学生课堂、宿舍、食堂等地,与学生同学习、同生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及其学习生活状况。

上午,张明院长在教学楼402教室参加了18级电商3班听课活动,和同学们共同聆听艾玲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课堂上,张明院长认真听讲,仔细做记录,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

  

  

  

  

 中午1135分,张明院长与的18级电商3班的同学们同桌吃午餐。“很高兴能加入18级电商3班这个集体,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接下来我就是你们的‘同学’了”,张明院长亲切的话语,温暖的笑容,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食堂的饭菜味道是否还可以?饭菜的定价合不合理?”用餐期间,张明院长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询问大家对食堂饭菜及校园管理的看法与建议,同学们都热情地回答了这些问题。

 学生刘晨莹由衷的说:“一开始听说张院长会和我们一起吃午餐,我们都有些紧张,但见到张院长的那一刻,立马打消了顾虑和紧张感,院长很亲切,很随和,感觉就像是身边的一位学长。院长也用‘光盘’的行动,告诉我们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让我很有感触。”

  

  

  

  

 主题班会是班级教育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晚上7点,张明院长参加了该班的主题班会“做最好的自己”,看着教室里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不禁让张明院长回忆起30多年前自己新生班会时的场景。听了同学们的对大学的规划与憧憬,张明院长为同学们如何去做最好的自己规划了三条路径,致力打造工商融通式复合创新型人才。最后,他祝同学们学习好,生活好。张院长的讲话赢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班会结束后,张明院长走访了学生寝室,仔细察看了寝室设施设备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准备情况,就寝室卫生、安全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大家对学校宿舍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时的院长更像一位站在学生中间出谋划策的家长,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他倡导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校园活动。

  

  

  

 和张院长近距离接触,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认真、更富激情,不负青春韶华,用拼搏奋斗的青春铸就最绚烂的人生篇章。

 通过“双体验日”活动,院领导走近学生,了解服务学生,使同学们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到来自院领导的关心与爱护,使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撰稿人:吴梦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