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陈志宏获第27届“孙犁散文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16

近日,第27届“东丽杯”孙犁散文奖在天津揭晓,我院人文艺术体育分院教师陈志宏的作品《总有一只蝉,记得夏晚香》获散文集类优秀奖。

  

  

“东丽杯”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东丽区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是囊括小说、散文、诗歌三大门类的全国性群众文学奖项,迄今已坚持了27届。作为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和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东丽杯”评奖规则为小说、散文、诗歌三年一轮回制,每年只进行单项评奖。本届“东丽杯”孙犁散文评选,展示了2015年以来国内基层作家散文写作的成果,有相当数量的参赛作品视野深阔,取材多元,描摹现实风云,展现岁月生态,深掘人生况味,颇多新意和创意,有较高水平和含金量。

  

  

  

  

  

  

  

陈志宏老师系人文艺术体育分院党支部副书记,兼任南昌市散文学会副会长。《总有一只蝉,记得夏晚香》是一本哲理美文集,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是陈志宏第13部公开发行的作品集。今年上半年,该作品参与新浪微博主办的“亚洲好书榜”打榜,曾跻身新书类第23位。(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