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近铬主持召开2018年第九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17

6月15日上午,杨近铬主持召开2018年第九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明,党委副书记汪荣林、纪委书记钟宁、副院长李强出席会议。





杨近铬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分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杨近铬指出,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杨近铬要求,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将其作为全院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基层党校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师生理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思想,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杨近铬要求,各部门、分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作好专题部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悟透用好。杨近铬强调,要把《摘编》作为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教师、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杨近铬要求,广大科研人员要增强诚信意识,把“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作为共同理念和自觉行动。

办公室、组织人事、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