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建+青年读书会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71

6月12日下午,学术报告厅书香浓郁,气氛热烈,由人文艺术体育分院党支部主办的“党建+青年读书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到会并讲话,人文艺术体育分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读书会成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干部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支部副书记陈志宏主持。




启动仪式上,汪荣林肯定了人文支部在“党建+”创建活动上,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将党建工作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敢于先行先试,以读书会的形式,带动教风和学风,促进良好的校风。对于青年读书会的成立,他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持系统学理论,向理论知识要高度;二是要坚持扎实学业务,向业务知识要精度;三是要坚持不懈学文化,向文化知识要广度。他指出,你读过的书,都会转化成你的气质和修养。


陈海燕、茅维亦老师结合自己读书实际,倡导大家以书会友,坚持读书,终身阅读,诗意地栖息在世上。16级商务英语学生邱丹华作了题为《让阅读走进你我》的演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作家、南昌晚报记者刘七宝生做了读书分享,为读书会成员带来他的读书心得,以及他的长篇小说《丰收》的创作经验。

青年读书会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境界和文化素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学习型青年组织建设,培养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拓展知识面,提高内在修养,丰富精神世界。

                                    (撰稿人:陈志宏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