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7

4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杨近铬书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院领导张明、汪荣林、钟宁,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明主持。




杨近铬指出,2017年,学院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杨近铬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节点意义的一年,做好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筑牢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中心环节,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讲好学院故事。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党建工作领导力,着力解决部分支部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学院党支部管好党建、书记抓好党建的责任落实。四要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五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要构筑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发力,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明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两会”重要文件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二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阅读、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的各项内容,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政策执行到底,部署落实到位,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作风保证2018年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努力写好学院的奋进之笔,为推动学院向现代高职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会上,纪委书记钟宁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纪委工作报告。钟宁指出,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18年我们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紧盯师德师风问题不放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阳奉阴违、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对重点岗位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决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会上,签订颁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