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获教育部高教司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和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的网络安全实验室与师资培训项目建设》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也标志着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

 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科院计算所孵化的大数据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教育部批准的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单位,公司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公开选择合作,我院积极与企业对接,交流,取得了企业的认同,并达成了共识。通过此项目,我院和中科天玑联合共建网络安全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采用联合挂牌的方式,引进国内外前沿的信息安全相关的技术、项目案例、课程资源、实验项目等;中科天玑对我院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师开展技术培训、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培训,为信息安全、软件工程教育注入活力,提升教师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立项,是我院信息工程系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IT专业人才的一次新探索,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培育和组织管理,着力培养符合新经济新形势下的 “工、商融通”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