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发文肯定我院“工、商融通“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1596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高职教育“升级”“工、商融通”专业免费学

    6月21日,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启动仪式暨2013年开班典礼在该校举行,以此为标志,培养“工、商融通”型人才的高职教育“升级版”正式运行。

    根据“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以复合专业、复合课程、复合能力、复合证书为重点,以三年制高职专科为基本学制,在2012级学生中试行“专业+专业方向”、“主修+辅修专业”和“工科、商科专业互开职业通用能力与通识类选修课程”制度,使学生真正做到“一个专业进来、两个方向、毕业”。作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院在建设智慧校园的过程中,倾心打造了“工、商融通”型人才培养专业学习平台,学生既可以免费学习所选择的第二专业,还可以实现“在一家学院读书,听全国名师授课”的求学梦想。   

    据介绍,培养“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的做法,是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的一次大胆尝试,在我省高职院校中还属首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承诺所有选择第二专业的学生,均可以免费接受教育,帮助学生实现职业变迁能力、社会普适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的复合互补。目前,学院毕业生因“就业领域广、发展空间大、可持续性强”等特点,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皓 琳)

    以下是江西日报相关版面链接:

    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3-06/25/content_2195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