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启动仪式暨2013年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623

2013年6月21日上午8:30,我院在教学楼大厅顺利举行“工、商融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启动仪式暨2013年开班典礼。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黄平槐、我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常务副院长吴丽华、副院长张明、副院长李汉平、江西日报特刊教育主编涂皓琳。本次启动仪式是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丽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黄平槐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学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向有志于成长发展为“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赞赏,并致以良好的祝愿!

黄校长指出,以此为标志,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开创了“特色更加鲜明”的科学发展道路,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的同学们从此开启了“道路越走越宽广”的人生发展前景。黄校长通过三句话与大家谈了对“工商融通”型人才培养的认识,一是培养“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转型升级”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工、商融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对学院多年来办学实践的进一步总结、提升和固化;三是成长发展为“工、商融通”型人才是高职学生人生发展的重大课题。

黄校长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事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倍加珍视“工、商融通”型教育品牌的质量和口碑,努力提升“工、商融通”型人才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认真履行职责,精心开展教学,竭诚提供服务,为学院的特色发展、为学生的实力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详细介绍了我院“工商融通”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实施方案。“工商融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应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直面人的可持续发展新需求的教育创新,旨在使学生养既有“工”的技能、又有“商”的知识、素养和能力,并实现高薪就业、宽领域就业和可持续就业。教师代表祝维亮老师及学生代表雷圣来也分别代表老师和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