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发展学院召开全省开放教育系统建筑与农科类专业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6-30浏览:435设置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全省系统建筑类与农科类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系统交流、形成办学合力,629日,城乡发展学院召开全省开放教育系统建筑类与农科类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省校、市级开大建筑类与农科类各专业负责人、相关课程网络教学团队成员、教务教学管理人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城乡发展学院院长李汉平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专业责任教师李代云作关于“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及生产实习辅导”专题讲座,从毕业设计的目的、选题与资料收集、设计要求与应提交的成果、应注意的问题及生产实习的组织方式与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为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工作提供了指导。农村区域发展专业责任教师邹运明作关于“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综合实践环节辅导”专题讲座,分别介绍了专业实习要求与组织实施、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选聘、选题、撰写、答辩和学位论文申请等内容,为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毕业实践工作提供了指导。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教务处朱叶老师作关于“开放教育教学团队建设”专题讲座。朱叶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模式和省校开放教育教学实施团队建设情况,详细解读了教学实施团队的组建、职责和考核标准,为学院各教学实施团队工作开展提供了参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建筑与农科类专业发展前景、学位论文指导、专业实践教学和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李汉平在总结时指出,今年学校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成立了专业学院,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是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下一步,学院要加大与各市级开大的联系、协作,努力做好支持与服务,共同推进全省开大系统建筑类与农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科  编辑:吴志强  责编:敖素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