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发展学院举办食品雕刻竞赛及作品展示活动

时间:2023-05-17浏览:28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专业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部署和安排516日,城乡发展学院举办食品雕刻竞赛及作品展示活动。

21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了激烈比拼。大家各施所长,比赛高潮不断,同学们的作品样式多种多样,寓意深刻。

其中徐兰心、赖璇、温美玲团队雕刻的仙鹤延年,制作精美,将仙鹤、青竹和菊花完美结合,表达了延年益寿志节清高的寓意,得到评委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拔得头筹。

参赛作品各有特色,每一个都是同学们辛勤劳作的成果,一个简单的作品不仅仅只是一个美的存在,它更是一个刻着同学们进步的里程碑。

雕刻和菜肴一样都是我国烹饪文化传承,是中国烹饪技艺的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比赛及作品展示活动,让同学们自己去动手,自己去查阅资料确立主题,培养同学们对烹饪的爱好,提高同学们的审美和对烹饪文化的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供稿:教学科   编辑:邹小丽   责编:吴志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