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3-04-17浏览:10设置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3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一线,在技术、管理、检测等一线从事建筑施工、测量、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建筑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施工测量、BIM技术应用、检测方面的职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面向建筑施工企业、装配式建筑企业、BIM咨询企业、工程咨询管理企业、检测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建设类相关企业,在监理、设计、管理及咨询岗位群,从事设计、施工、生产、监理、质量检验、施工管理、造价控制、销售等工作。在获得注册建造师证书后,可胜任项目经理之职。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注册结构工程师

2、注册岩土工程师

3、注册建造师

4、八大员

5、测量员证

6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7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8、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制作等级证书

9CAD

职业能力要求

1、基本素质及知识要求:

1)熟悉建筑识图、建筑结构和房屋构造的基本知识,具有编制建筑工程造价能力;

2)了解工程招投标的流程及方法与技巧,具有编制招投标文件能力和合同订立与管理能力;

3)熟悉建筑工程施工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具有施工现场管理和解决施工技术问题的能力。

2、能力要求与职业态度要求

1)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知识,具备现代化办公能力;

2)具有通过不同途径获取信息的能力和信息处理的能力;

3)具备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

4)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实事求是的客观态度、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5)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6)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和人际沟通的能力,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7)具有团队合作、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

8)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

3、除传统职业能力外,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成为学校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构造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测量、BIM技术应用、建筑材料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建筑法规、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与加工、认识实习、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