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介绍

时间:2023-04-17浏览:10设置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代码540106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酒店服务管理及旅游服务管理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互联网时代行业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现代酒店、餐饮企业及旅游景区、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等旅游行业领域,能够从事高星级酒店前厅服务管理、餐饮服务管理、销售服务管理及导游讲解、线上线下旅游产品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1.高级酒店运营管理人员:酒店行业是世界上最大雇佣行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在酒店行业不断提升,可成长为高级酒店运营管理人员。

2.会展及项目管理人员: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强观察能力强,因所任职酒店性质不同,可成长为会议展览中心、公关及宴会策划机构的项目管理人员

3.婚礼策划专员婚礼策划师是近两年新兴热门高薪职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具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背景知识的基础上了解各地不同婚俗风情,用较强的沟通能力及创新性思维为客人提供婚礼策划,因而成为了婚礼策划业急需的人才。

4.酒店管理公司及其他相关服务领域工作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酒店管理公司顾问、酒店管理教育机构的相关服务及管理岗位,也可从事房地产行业、洋酒等品类进出口贸易公司等机构的相关服务及管理职位。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导游资格

2、饭店英语等级证书

3餐饮服务员、前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调酒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职业能力要求

1、基本素质及知识要求: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良好的沟通、服务礼仪、旅游服务心理学基础知识;

4)掌握酒店业前厅、客房、餐饮服务与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数字化运营背景下酒店管理的信息化要求,掌握相关信息化知识以及安全、卫生相关知识;

5)掌握饭店服务英语会话基本知识;

6)熟悉酒店成本控制、文案策划、图像处理等知识;

7)掌握酒店基层督导管理知识,熟悉酒店经营管理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

8)掌握旅游消费行为特征、产品市场运营等专业营销知识。

2、能力要求与职业态度要求

1)具有思考与探究、分析解决问题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2)具备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及规划自身职业发展的能力。

3)具备创新意识,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满足宾客个性化要求;

4)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练使用常用职业英语,并能进行一般业务沟通;

5)具备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能较好地完成合作任务工作。

6)具备解决酒店服务、运营与管理和旅游服务中常见问题的能力,并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7)具备酒店前厅接待、客户关系处理、客房服务等酒店房务服务与督导管理能力;具备餐厅摆台、宴会设计、酒水服务、餐厅运营与管理等酒店餐饮服务与督导管理能力;

8)具备一定的酒店品牌与文化建设、酒店经营管理标准与质量控制、酒店业宏观发展动态与趋势判断等酒店高级管理能力;

9)能够对旅游市场消费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分析及数据应用,能够策划旅游产品、安排落实旅游行程、按照行程计划为游客提供服务。

3、除传统职业能力外,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成为学校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要专业课程

饭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服务心理学旅游法规饭店英语前厅信息化服务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信息化服务管理、餐饮成本控制酒店市场营销互联网时代酒店管理导游基础知识酒水知识与服务计调业务计调业务导游业务营销文案策划餐饮服务实践酒水服务实践创新创业实践认识实习、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