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3-04-17浏览:10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代码540101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旅游服务管理及酒店服务管理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互联网时代行业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商务服务业、旅游景区、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及现代酒店等旅游行业领域,能够从事导游讲解、出境领队、线上线下旅游产品设计、旅游企业运营与管理、网络运营、高星级酒店服务管理、销售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可以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导游资格

2、餐饮服务员、前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3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调酒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职业能力要求

1、基本素质及知识要求: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旅游政策、行业标准以及环境保护、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全域旅游、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良好的沟通、服务礼仪、旅游服务心理学基础知识;

4)掌握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企业财务管理等旅游企业管理基础知识;

5)掌握旅游产品策划设计、旅游产品市场运营、旅游产品咨询销售、旅游消费行为特征、旅行产品文案推广等专业知识;

6)掌握旅游消费行为特征、产品市场运营及新媒体数字营销等专业营销知识。


2、能力要求与职业态度要求

1)具有思考与探究、分析解决问题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2)具备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及规划自身职业发展的能力;

3)具备创新意识,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满足宾客个性化要求;

4)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练使用常用职业英语,并能进行一般业务沟通;

5)具备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能较好地完成合作任务工作。

6)能够对旅游市场消费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分析及数据应用;能够策划旅游产品、安排落实旅游行程、按照行程计划为游客提供服务;

7)能够运用新媒体,策划实施旅游产品线下线上营销推广;

8)能够灵活应对旅游突发事件,处理游客投诉;

9)能够对客户关系进行日常管理,做好旅行社客户维护工作;

10)能够进行旅行社门店咨询接待,具备门店管理能力。

3、除传统职业能力外,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成为学校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主干课程

饭店管理概论乡村旅游概论旅游英语旅游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计调业务江西景点知识与讲解红色旅游课程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酒水知识与服务旅游日语创新创业实践认识实习、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