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3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4-04-17浏览:12设置

关于报送2023年度学校

内部控制报告的通知

 

党政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组织人事部,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管理处:

为做好2023年度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 作,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24〕2)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一)强化组织协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内

部控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善内部制度流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切实加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上报。

(二)加强审核检查。部门根据2023年度内部控制建设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以能够反映本部门内部控制真实情况的相关材料为支撑,科学准确编制 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见附件1)。加强内部控制报告审核工作,重点关注内部控制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切实提高编报质量。确保上报材料真实可靠,以备财政厅随机抽查。

(三)深化分析应用。各部门应当以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内部控制专题分析、问题整改和成果应用工作,挖掘内部控制在完善单位管理制度、绩效管理、监督问责、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应用价值,同时针对内部控制报告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认真总结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形成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并在内部控制报告中列示。

二、填报注意事项 

1.请根据《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说明》填报(详见附件1)。

2.请各部门根据内部控制报告编制任务分解表填写本部门负责的相关信息(详见附件2至5。为方便统一整理上报,请将提供的佐证材料的文件名称一一对应填列至“佐证材料”列,如图1所示。

1  内部控制报告佐证材料示例

3.纸质材料包括本部门填写的表格以及佐证材料,填写的表格需加盖本部门公章。电子材料请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1471086707@qq.com。

三、报送时间及联系人

报送材料截止时间2023年4月18日,联系人:上官小红,电话0791-88503240。

 

附件:1.内部控制报告及说明

2.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分部门)

3.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分部门)

    4.信息系统层面内部控制建设情况(现教中心)

          5.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文本(各部门)

 2023年度内部控制填报附件.zip

 

                              财务处

                                                         20234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