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罗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4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保卫处处长 周小彪

 

学校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校党委号召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不要忘记当初自己写入党申请书时的初衷,思考为什么干事创业;要明白自己在干什么,该干什么,为谁而干。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每个党员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要对党忠诚。每个党员要忠诚干净担当,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自觉捍卫党的利益。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严于律己。每个党员都要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各样的诱惑,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要时刻以党纪为镜,在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坚决起来,守住廉洁底线。自觉反对“四风”,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始终保持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三是要担当作为。每个党员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清楚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每一个党员都要敢于担当,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发挥自己最大能量,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保卫处,承担着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部门大力支持和全校职工积极配合下,全处同志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学校连续八年被省政法委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做出了积极努力。我经常对处里的同志说,不要小看了自己的工作,我们的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果,既能为学校争荣誉,又能为全校职工增福利,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学校争荣誉,为职工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