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助力打造和谐萍乡 —— 萍乡开放大学“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纪实(转载)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25



  

“全面建设和谐萍乡,携手书写精彩华章”,这是今年萍乡市平安建设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使广大师生更加熟悉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方针、政策,更加理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萍乡开放大学召开专题会进行工作部署,推进一系列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学校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校领导带队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把好校门关和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实行领导总带班及分管领导总值班制度,建立了行政值班和门卫值班的双值班制度,落实好重点区域每日消杀、学生晨午检、台账记录等,并根据上级防疫部门和市教育局要求,组织开展了应急桌面演练,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对重点人员进行两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和师生抽检,全方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同时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风险大排查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文明、和谐。

  

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组织召开“八项教育”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品德、健康、劳动、节能环保、安全、挫折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黄赌毒、黑拐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诈骗、校园贷、校园欺凌等犯罪行为的危害性。

  

组织全体师生下载国家反诈APP,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注重法治宣传氛围营造,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平安建设无小事,学校平安靠大家。学校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积极做好平安建设宣传教育、自我防护教育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全力打造安全、和谐、良好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萍乡开大 编辑张子强 责编王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