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592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

59日上午,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易小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党委副书记黄平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江鸿,副校长刘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出席,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由邱东升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2020年平安江西建设工作要点》与《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中与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相关内容,对学校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工作。

易小明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的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主动协调,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履职、积极参与。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到“巩固、提高、创优”,要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促进综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

为全力做好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相关工作任务,易小明对全校上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易小明强调,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也是我们创建开放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探索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利用好各类平台做好宣传教育,广泛学习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积极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带头参与、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统筹谋划、同步落实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

二要开展分析研判,进一步排查风险和隐患。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判和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隐患无时不在、无处

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各办学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涉外和涉密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办学工作、招生考试和合作办学工作、内部管理工作等方面都可能存在隐患,要贴合实际、严密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落实检查和督察工作。要严格按照《江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各项要求,认真履行《江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落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制任务分解方案》中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针对学校现状和各部门(单位)具体情况,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注重协调,强调配合,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协调推进,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建立健全考核的工作运行机制,有效开展自查自评自纠,相关责任单位组织专项督察,及时发现问题,齐心协力把工作落实到位。

颁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现场

会上,朱爱莹给各部门(单位)颁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不放松。

邱东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履行“一岗双责”,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让校内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明确自身的义务与责任,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和资料积累工作。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保卫处

2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