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7浏览:49设置

3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落实学校春季学期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贺瑞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光兵出席。各专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校党政办、学工处、招生就业处、校园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徐光兵主持。

会上,校园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请审定《江西开放大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学工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情况。

贺瑞虎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责任部门、各专业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实一人一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抓严抓实学生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师生干部的领头作用,积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激励机制。要秉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探索地校联动、家校协同新模式,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要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检查监督,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常态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条落实安全问题整改措施,对违规操作或未落实职责的工作人员严肃问责,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稳定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过渡时期平稳有序,服务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

贺瑞虎进一步指出,就业工作是否能取得扎实成效,关键在于专业学院是否狠抓落实。各专业学院要以走出去的方式拓宽就业渠道,以请进来的方式搭建就业平台,凝聚就业资源,召开多类别、多频次、小而精、专而优的校园专场招聘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站在讲政治促民生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针对性补短板、抓重点、兜底线,全力做真做实毕业生就业这项事关学生前程、学校声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事。

徐光兵在主持时指出,要常态化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调研,列出问题清单,抓好应急处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教育管理,点对点跟踪补课”,面对面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宣传部/招生就业工作处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