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设区市开大调研

时间:2024-03-21浏览:69设置

3月19至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豫红、徐光兵,分别带队赴赣州、上饶和鹰潭开放大学,调研春季开放教育招生、扩招毕业生就业、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设区市开放大学春季开放教育招生进展、招生队伍建设和县级学习中心办学情况,就如何加强办学体系化建设、促进开放教育提质创优与设区市开大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豫红在赣州开放大学调研时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设区市开放大学要努力稳定招生规模,为地方提供“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交流合作,整合共享教育资源;要找准办学定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突出系统办学特色,积极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为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在上饶开放大学和鹰潭开放大学调研时,徐光兵要求,设区市开放大学要牢固树立“开大命运共同体”意识,强化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意识,不断提升开放大学的服务质量和社会声誉;要坚守主责主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招生工作思路,紧贴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开放教育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适应性。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调研组对新形势下各设区市开放大学创新招生工作的举措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级开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宣传,汇聚资源,积极调动一切有效因素,充分挖掘招生潜力,全面推动今年招生工作有亮点、有突破。

调研组对设区市开大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指导,强调要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实现扩招毕业生就业去向应登尽登。

招生就业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与产业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供稿:招生就业工作处 编辑:梅莲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