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1-26浏览:397设置

为深刻汲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25日,学校专题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校党委书记贺瑞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全面开展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带队深入西湖校区,重点对后勤楼、学生宿舍、办公楼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着重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平槐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及维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组织党政办公室和行政值班、保卫值班同志,在东湖校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云计算中心、电动车充电区、安全保卫监控、校园家属区及陈旧老化场地场所进行检查排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光兵的指导下,校园管理处会同人文与健康学院对青云谱校区学生宿舍、大礼堂、办公楼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各检查组现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切实防范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

学校教务处、校园管理处负责人和人文与健康学院、智能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检查。(供稿:党政办公室校园管理处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