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支部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争当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31浏览:10设置

12月29日,机关党委四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争当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四支部书记李春湖主持。

活动中,支部党员胥光辉、文雪妍分别选取《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中吴长征、马超的先进事迹,进行交流分享。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吴长征是中山大学纪委副书记,面对高校“熟人社会”,她敢于动真碰硬,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李春湖在交流时表示,“我和吴长征的职务一样,都是高校纪委副书记,但与她相比,我还有一些差距。我将向先进典型看齐,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忠实履职尽责上,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自身廉。”

马超是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委常委,旗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持续奋战在审查调查第一线,凭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格在正风肃纪反腐的道路上坚定不移、一往无前。支部党员李英兰在交流时表示,“马超和吴长征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善于斗争、精通业务、严格自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摈弃不拘小节的思想,做到违规的事情坚决不做,合规的事情也谨慎着做,真正做到谨言慎行,不给人一丝误解的机会。在面对未知与困惑时,绝不背离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因与使命。”支部党员王国旭表示,“从刚才分享的先进事迹中,我看到自身的差距,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将用‘看得更远、想得更细、干得更实’12个字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王水平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学校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和深化。对照“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12个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遇事讲原则,敢打敢拼,敢于唱黑脸,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若干要求,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做到纪律过硬,展现高校“纪律部队”的良好形象。

一审(校)/胥光辉  二审(校)/文雪妍  三审(校)/李春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