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槐深入一线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12-29浏览:10设置

1228日下午,元旦将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到西湖校区、青云谱校区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和假期。党政办公室、校园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平槐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调看监控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食堂后厨的烹饪操作区、物资存储区、餐具清洗消毒区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要严格校园食堂管理,本着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常态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上级工作要求,搭建全链条监管机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大对食堂生产经营者的宣传教育与监督考核,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分析校园食品安全各类风险点,逐条落实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措施,对违规操作或未落实职责的工作人员严肃问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打好防范风险主动仗,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安全稳定无小事,时时刻刻都要绷紧这根弦。”临近期末考试,黄平槐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分析研判形势科学谋划工作举措强化信息监测和风险预警深化安全稳定工作闭环管理坚决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大局

                                                   (供稿:宣传部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