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赣州开放大学:坚定文化自信 筑牢理想信念

时间:2023-12-05浏览:264设置

 近年来,赣州开放大学深入推进开放教育质量提升综合治理工程,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构建“理论课堂+网络课堂+实践教学”三位一体模式,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学历继续教育学生。

 近日,为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充分彰显开放大学体系“融合融通、价值显著”办学定位,进一步探索开放教育学生职业发展能力的科学规律,赣州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方柏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赣县办学点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筑牢理想信念 践行新时代文化使命担当》专题辅导报告,该学院师生代表近50余人现场聆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为基本内核。”李方柏从中华文化的根和源入手,深刻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并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案例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间的关系,提出要坚守文化认同,提升文化自信,并寄语同学们要善于明辨是非,勤学苦练、敢想敢干,传承好中国文化,践行使命担当。

 精彩的讲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对中国文化的学习,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把中国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积极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供稿:赣州开放大学 编辑:梅莲 责编:徐星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