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习之星”代表风采展示

时间:2023-12-01浏览:12设置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习之星”人员名单,26位同学获选。

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习之星”代表风采

曾国娇——赣州开放大学2022秋行政管理专科

她任职于定南县交警大队辅警岗位,思想上上进,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能按照课程要求学习,善于思考,保质保量完成网上作业。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在工作中,能出色完成大队交待的各项任务,得到大队领导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的日子里,她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感觉到知识的匮乏,所以决定在工作之余再次踏进大学提升学习。她很庆幸能够在国家开放大学接受教育,国开的教学模式以及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都非常规范,在这一年的学习中她的各门课程都成绩优秀,每门课程的网上学习天数至少20天,《公共关系学》、《演讲与口才》达到33天,学习行为次数全部符合要求,《公共行政学》《西方行政制度》的行为次数高达3000多次。


王星——景德镇开放大学2022春行政管理专科

作为一名设备仪表维修人员,在工作中,他承担着维护和修理各种设备仪表的任务,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以应对各种挑战。有时候,任务紧急且繁重,需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这让他倍感压力。在家庭中,他扮演着丈夫和父亲的角色,家庭责任也让他感到分身乏术。然而,家庭始终是他坚强的后盾,支持他完成学习计划。为了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尽管疲惫不堪,但他始终坚持着。过去一年里,他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主动与他人交流,按时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景德镇开放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他深感开放教育的自由与灵活,让他能够更好地探索、发现和学习。展望未来,他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他相信,开放大学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将助他更好地实现未来的目标和梦想。 


翁俊——九江开放大学2022秋行政管理专科

他出生于1970年,现已为人夫、为人父,家庭美满、工作稳定,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但对于他而言,还有更大的目标值得追寻——提升学历和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2022年秋季,在身边人疑惑的目光中,他报读了九江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开启了系统学习之旅。在正式报读这前,他就已了解过,国家开放大学的授课方式不同于全日制大学的授课方式,这里主要进行线上授课,以自主学习为主,需要学生拥有极强的自律意识。他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也从不俱吃苦,相比身边人看到的“挑战”,他更愿意称其为“机会”。他极其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借此高效学习,提升自己!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他会制定每门课程的学习计划,利用学习平台观看学习视频,下载学习资源,或在线与老师和同学们深度探讨,直到理解问题、解决问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反复研读课程内容,从百思不得其解,到逐渐领悟,再到驾轻就熟。他为人谦和、乐于助人,若有同学向他请教,他会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所学所知,带动大家一同进步。努力,当然不会被辜负。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被老师和同学们推荐为2022秋行政管理班的班长,荣获2022年度九江开放大学“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左金林——吉安开放大学22春行政管理专科    

他从1999年开始从事辅警工作,年近50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读过纯粹意义上的大学。尽管已经工作二十多年了,但想读大学的念头还没断掉。偶然,在朋友那了解到自已符合国家开放大学招生要求后,他毅然选择报名,成为了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吉安开放大学的一员。

在开放大学的学习,让他认识到开放教育的特色,真实感受到在线学习的魅力。他可以边工作边学习,通过专业课的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并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让他在以后工作中变得更加自信,也结识了一批良师益友。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学习,他相信,“人这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相信通过学习他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活得更加出彩。


方丽君——上饶开放大学22春公共事业管理本科

“活到老,学到老”。在2022年春,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带着梦寐以求的愿望——圆本科梦,走进了上饶开放大学广信区开放学院的大门,报读了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再次踏进校门,他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博学的老师,和谐的班级氛围,给他的生活平添了额外的风采。

作为一名开放教育学生,他非常喜欢这种开放式教育的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提高了他的工作效率与业务水平。在校学习期间还结识了很多同学,与他们交流让他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和经验。人生是一个不断探索尝试的过程,只有在探索中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学习又何尝不是?他想依心而行,有目标、有梦想,积极向上,用阳光心态对待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每一天。


李香华——萍乡开放大学2022秋农村行政管理专科

她是萍乡开放大学2022年秋“两委”行政管理专科的学生,是一名在基层工作近二十年的村干部。之所以选择来到萍乡开放大学求学,是为了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能服务,更好的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发光发热,尽力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之路并不平坦,但它却是一个充实自我的过程。在萍乡开放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她深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指导和同学们的互助支持。就读期间,萍乡开放大学的老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团队项目及实践课程来培养她们的综合能力。学校还开设了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和专题交流活动,让学生拥有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她深知只有不断强化思维能力,才能把握全局站得高,分析问题研得深,落实工作抓得准。

在未来,她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在“两委”工作中作出积极的贡献。她相信,在萍乡开放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支持和帮助下,她能为美丽的萍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供稿:各设区市开放大学 编辑:梅莲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