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焰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3-11-29浏览:33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对江西提出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的更高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推动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改革发展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更加全面系统、更加深入扎实。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

第二,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我们要把总书记对江西的肯定和勉励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创造更多更大的工作业绩。一要找准目标定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丰富内涵,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将其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要主动探索构建“集团化”办学模式,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完善治理结构,促进集约共享和高效运行,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益,加快实现统一的办学质量标准,支持市级开放大学和县级开放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二要加强统筹谋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四个方面的重要任务,指导市级开放大学和县级开放学院对接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加强与省内优势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主动融入大局,促进多种教育融合发展。三要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伟力、找寻破题路径,以解决县级开放学院在机构改革中的问题和困难为导向,以政策咨询服务为指导,强化对县级开放学院的调研实效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具有时代精神的办学理念与战略目标,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谱写具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发展规划处 熊焰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