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校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时间:2023-11-17浏览:10设置

为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11月16日下午,学校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进入展厅,学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6个展区。他们仔细参观纪念馆的文物图片,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

  

历史兴替,薪火相传。通过此次红色走读,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帮助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血脉,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和遗志,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基层党校、数字经济学院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