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校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1-16浏览:10设置

11月14日午,学校2023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在西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熊江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明和机关党委、基层党校、智能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城乡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同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邓文君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正确的入党动机能保证共产党队伍的纯洁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邓文君指出,《党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一款明确要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基本经验、基本知识;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奋斗。《党章》字字珠玑,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源自于此,理论基础根源在此,认识论方法论的本源也来自于此。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具有党章意识,这是建立在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基础上的一种意识。党章意识是一种宗旨意识、一种规矩意识、一种组织意识,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遵守维护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邓文君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感党情,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和广大青年学生一道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专业发展,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眼光放长远,把目标定高一些,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殷嘱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奋力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是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走向闪亮人生的一个重要桥段,务必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以严肃、认真、庄严、肃穆的态度,认真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供稿:基层党校、智能技术学院 编辑:梅莲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