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木屋亮化公示牌 助力学生健康早成才——数字经济学院学生构建宿舍管理育人新格局

时间:2023-11-18浏览:61设置

为全面践行“服务就在身边,矛盾不出校园”的理念,提升学生宿舍管理育人、思政育人、服务育人功能,数字经济学院对学生宿舍门牌实施化公示管理,做到学生“有呼即应、有诉必应”,全身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宿舍亮化门牌中包含寝室成员姓名与班级信息,辅导员联系方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联系方式,学生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汇报反映。同时还亮明宿舍中学生党员的身份,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真正实现“从党员做起、向党员看齐对党员监督”。通过宿舍门牌化管理,在提升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的同时,不断增强“安全韧性”和“治理韧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与寝室长的作用,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规章制度等手段和教育、谈心、疏导等办法,多措并举解决好学生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宿舍,全方位构建学生宿舍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以做实做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绩实效提升学院治理服务水平,对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采取闭环式办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米”。

开学至今,全院团学干部、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146次,深入课堂听课与晚自习辅导126次;广泛深入宿舍,检查安全隐患,倾听学生呼声,交流谈心416人次,共收到学生反映的宿舍教室设施维修、文体活动安排太少、举办专升本辅导讲座、室友生活矛盾、就业补贴等问题与建议181个,目前已解决178个,尚未解决的正在协调解决进程中。开学至今,共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128件(次),学生满意度达到98%以上。

2023年度学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全院学生团结一致,积极行动,最终学院2栋417宿舍(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1栋314宿舍(2022级电商1班)两间宿舍被评为“三星宿舍”。(供稿:数字经济学院 编辑:梅莲 责编:黄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