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生:得遇良师 春风化雨

时间:2023-10-12浏览:119设置

人生漫漫,师者常随;得遇良师,春风化雨。在人生成长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许多“老师”,父母这位“启蒙师”、教师这位“指路人”、人民这位“大先生”,他们用无私的爱、浓浓的情和辛勤汗水浇灌着我们茁壮成长,成了学习上的启蒙者、工作上的引路人、为人处世的教导者。党员干部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人生中遇见的每一位“良师益友”,刻苦学习、增长知识、苦修作风,做立志到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干部。  

谢谢父母两位“启蒙师”,陪我哭陪我闹,让我成为家风家教“传承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我们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是父母无私的爱、执着的情教会我们学步说话,也是他们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教育着我们,最终形成了良好的家风家教,让我们“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找准了“成长坐标”,也让我们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会“跑偏”与“错位”。党员干部要感恩父母这位心灵“启蒙师”,感恩父母“生我劬劳”“生我劳瘁”的生育之恩,“抚我畜我”“长我育我”的教养之恩,注重家教、家训在家风传承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小家”与“大家”相统一,把个人、家庭的拼搏努力融入到国家、民族的梦想实现之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褒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引导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让良好的家风世代相传。  

谢谢教师这位“指路人”,教我学教我做,让我成为让党放心“文化人”。教室是获取知识和智慧的最佳课堂,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是园丁,是摆渡人,是引路人,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用春蚕的奉献照亮立德树人的底色,以“流干烛泪夜将晓,吐尽千丝蚕始眠”的坚守为学生的成长路拨开迷雾,他们用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修养教会我们朗诵第一篇课文,引导我们谈论人生的价值,教育我们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培育我们成材。党员干部要感恩老师这位“指路人”,感恩那些曾经在人生迷途中帮助点亮前行之灯的每一位教师,从书本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在工作中学会总结提升、增强才干,发扬钉子“挤”的精神和“钻”的劲头,像“海燕”一般不惧困难、展翅高飞,用一生坚定爱党爱国的信仰,用一世去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梦想,在人生赛道上行稳致远。  

谢谢人民这位“大先生”,给我情给我力,让我成为人民满意“能干人”。社会是人生最好的实践课堂,人民是成长最好的老师,不同于校园里的老师,人民这位“大先生”发脉于中华大地,是日积月累的智慧与力量的化身。在人生成长道路上,我们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实践的“活水源头”中去,汲取人民群众“掏心窝、开小灶、传真经”养分,从人民群众中获取“金点子”和“良方子”,产生有价值的智慧火花,汇聚人民磅礴力量,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浪潮”奔腾向前,最终让幸福的“浪花”惠及人民。党员干部要感恩于人民实践教学,放下“面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仅把群众当“先生”,而且把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当“评委”,不耻下问,虚心向群众讨教。把人民始终记在心中,扑下“身子”,以谦逊的态度尊重人民和敬畏人民,主动走近百姓身边,与群众打成一片,经常下基层、进农家、访百姓,把向群众学习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搬进千家万户。(招生就业工作处 吴新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