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人文与健康学院师生热学热议省长叶建春 在江西农业大学形势报告会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2浏览:841设置

   5月16日上午,省长叶建春同志在江西农业大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围绕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梳理江西是如何团结奋进,如何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讨论青年的使命;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等四个方面,作了一个深刻生动的交流。

   连日来,人文与健康学院深入组织传达学习研讨。一是以上率下引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集中学习传达报告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师生深入全面学。4个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全体师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三是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给合起来,深入抓好调查研究,设立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创建“服务就在身边、矛盾不出校园”党建微品牌,全面听取师生的需求、要求和诉求,制定问题整改清单与民生实事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与完成时限,纪委跟踪督查,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人文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梅甜甜叶省长围绕新时代10年变革、江西在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当代青年的使命和开展主题教育四个方面,作了一个生动深刻的报告,是我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航向航标。全院上下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如磐,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让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满腔热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努力交出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新型高校的合格答卷。

   人文与健康学团学工作科负责人郑霞:学生工作队伍要紧跟党的指引,紧扣时代主题,紧贴学办学学特色,紧盯学生成长需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创新形式将主题教育与实践融合起来,入脑入心地讲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讲好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背后的深层逻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真诚倾听青年呼声、真实反映青年愿望,才能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团的温暖就在身边。接下来,我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工作,全面焕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人文与健康学青云谱校区保卫工作负责人钟学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持围绕蓝图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在校园保卫工作中就是要统筹好安全与服务两件大事,在立足便民利民惠民提升服务师生质量的同时,坚守底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文与健康学机关支部书记颜小勇在学习叶省长在江西农业大学讲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同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最基层,有助于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助于学院领导班子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0级会计本科、2021级人民武装专业辅导员许鹏: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办实事,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奠基石,助力他们展翅翱翔!我将以在企业培训、高校机关工作的经历,结合自身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长,给学生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与就业方向上多加引导,为学生拨开迷雾,引领思想成长;联合校内外人力资源,助力能力提升,多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带领同学们实践寻访,助力乡村振兴,找到人生价值。

   2021级人民武装专业学生刘秋林学习了叶省长讲话精神,受益匪浅。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五个方面,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让我对此有了更深的领悟。我们生活在江西,却不曾细细的感受过它的变化,经此学习,我看到了江西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质的提升。而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新时代江西也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使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学习让我进一步明白了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新一代青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探索,身心俱美,应一步一步走好未来路,不负来时心,为祖国未来的建设积蓄力量,而不应再虚度光阴无所事事的将目光停留在当下。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认识。总之,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我成长了许多,未来需找准目标,抓住机遇,勇于实践,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里刻上属于自己靓丽的青春华章!

2022级公共事务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张锦淅省长叶建春同志在江西农业大学所作形势报告会暨专题党课的讲话对新时代伟大变革与江西近年建设发展进行了梳理分析,使我对此具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受益良多、感触颇深。讲话中,叶建春同志强调了青年使命,也提出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我认为,我们青年一代必将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相结合,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以青春之我谱写中华民族崛起之华章!

2022级公共事务管理本科专业二班学生胡秀清通过学习省长叶建春在江西农业大学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内容,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了解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经济发展历程、生态环境的“优等生”、江西人民生活节节登高、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明白青年要肩负使命、勇往直前;了解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作为青年要有家国情怀,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其次是要勤奋学习,掌握本领;第三是要勇于实践。使命呼唤担当,梦想照亮未来。秉持使命与担当,方能不负大国情怀。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级中文专业张业伟同学:叶省长的报告给青年学生们深情讲述了江西近十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而有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谨记叶省长的教诲,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以“成事在我”实干姿态,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应有贡献。(供稿:人文与健康学院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