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增强本领——我校顺利开展急救培训和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3-06-01浏览:146设置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5月30日,校园管理处会同南昌市西湖区红十字会在西湖校区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各班代表及教职工共150余人参加,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授课、急救示范演示、现场实操等方法进行,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心理救助、创伤救护等课程。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心肺复苏技术及突发创伤的处置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对实操中学员们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细心的指正与讲解。

为提高培训质量,确保每位参训学员掌握正确的紧急救护技能,在互动环节,西湖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团队还开展一对一指导,使学员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内容。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能够在以后面对突发情况时,有信心也有能力去进行施救,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奉献爱心,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做好应急救护培训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今后校将持续开展好相关活动,进一步促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让更多的师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供稿:校园管理处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