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实施开放教育创优提质专项行动

时间:2023-06-01浏览:353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要求,积极推动全省系统各办学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凝聚系统办学合力,提升系统办学质量,2023530日,学校在赣州召开全省开放大学系统迎评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实施开放教育创优提质专项行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开放大学、相关学院主要校(院)领导和负责评估工作人员及省校迎评工作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黄平槐指出,开放教育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是办学使命的重中之重,评估大考临近,全省各办学单位要自觉提高站位,把做好评估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起来,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工作姿态,扎实做好迎评任务,并对下一步做好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态度要跟进,不能有温差。各办学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与系统迎评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扎实完成各项任务,以评估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第二,认识要跟进,不能有偏差。这次评估将延伸到设区市开放大学和县级开放学院(学习中心),评估结论要报教育部备案,并通报至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抢抓黄金期,跑出加速度,打好攻坚战。第三,行动要跟进,不能有落差。评建成效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人才培养质量说话,用实地考察观感说话,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原则,抓好工作短板和主要矛盾,抓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更加充分展现全省开放大学建设质量、特色、服务和贡献,努力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

黄平槐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协同作战,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办学内涵、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形成“以融合发展为底座,以协同创新为动力,以价值显著为引领,以综合治理为抓手,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的统一办学格局,精准聚焦学生发展、产业发展及战略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终身学习体系构建。

会议通报了各设区市开放大学、相关学院系统办学评估基本情况,部署本学期开放教育创优提质专项行动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萍乡开放大学、吉安开放大学、赣州开放大学校领导还围绕迎评促建创优提质的基本做法和有关经验分别作了分享交流。

各设区市开放大学、相关学院表示深受鼓舞,将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创优提质,尽全力为下半年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编辑:罗赛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