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办好开放大学”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3-05-31浏览:379设置

530日,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赣州,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办好开放大学对全省开放大学系统开展专题调研调研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展开13所市级开放大学(学院)主要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黄平槐指出江西作为红色资源的富矿,拥有非常丰富的红色资源,全省开放大学体系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来办好我们的开放教育。会上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历史中,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如何成功举办继续教育,并总结了以下几条秘诀:一是价值取向鲜明;二是教学内容针对性强;三是言语精警有效;四是组织管理到位。他强调,全省开放大学系统应以办学评估为契机,探寻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办法,提炼办学治校特色,让革命文化资源更好地起来、起来,使迎评促建工作成为全省开放大学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抓手,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萍乡开放大学副校长左仁祥、吉安开放大学校长贺晓斌、赣州开放大学副校长钟贤才分别就如何传承安源夜校”“井冈山龙江书院”“苏区夜校红色资源,办好开放大学作主题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评建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激发办学治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全省开放大学系统的高水平发展上。供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编辑:徐星星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