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3-05-30浏览:3233设置

坚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实现主题教育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聚焦“学深悟透”,系统学。通过支部每周组织的系统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中汲取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和思想根基,把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用思想之“矢”去射实践之“的”。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聚焦“以学促干”,见成效。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抓住“以学促干”这个关键,我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体制机制改革落地后学院发展问题、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深化校企合作,多次和院领导、专业教师走访相关企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从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到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从强化课程思政到提升为教师服务效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拒绝躺平思维,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用实干担当的行动来说话、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四、聚焦“学思践行”,多样学。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共同追忆历史,见证红色史诗,缅怀革命先辈;参加“食堂中午就餐文明志愿活动”“学生行为规范督查检查志愿服务”和“服务师生需求,牢铸网络安全”电脑检修暖心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升华了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参加支部每周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分享自已的学习情况,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表示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不断在思想上凝心铸魂,在党性上锤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这次主题教育是一次以学铸魂的政治教育、以学增智的理论熏陶、以学正风的思想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提升,我们要不断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赋能蓄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