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麒: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时间:2023-05-30浏览:352设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集中组织学、党员干部领学、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交流学等方式,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习,使我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灵魂得到不断净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更高更透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下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

一、以学铸魂,锤炼党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任务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水平。

二、以学增智,担当使命

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三会一课”、红色走读,开展调研研究,使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守正创新,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心,立足于智能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的担负重任和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和担当责任,努力发挥“头雁效应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多深入基层调研,深入现场了解师生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学习、就业、实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履行好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发展抓党建,把管理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发展中的堵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持续推进下属教师、学生两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以学正风,凝心聚气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强化政治历练,恪守政治纪律,在擦亮忠诚底色上见行动、见实效。新组建的智能技术学院,正处于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每一名干部职工,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精神,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思路,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集中力量办好当前的事,抓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导向,办人民满意的开大

四、以学促干,勇毅笃行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实干笃行,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学所感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学院总体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对照职业教育发展和开放教育评估指标,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壮大师资队伍,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改善实训条件,以事事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以服务就在身边,矛盾不出校园的指导思想,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