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 第二期读书享会在人文与健康学院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30浏览:26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学习氛围。5月22日晚,江西开大学人文与健康学院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拉开了帷幕。活动在图书馆五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江西开放大学机关部门和专业学院领导现场与学生共享读书分享会带来的乐趣。

伴随着悦耳的音乐与精美的PPT呈现,六位分享同学依次上台带领我们走入五彩缤纷的书中世界。来自2022级商务英语班的袁雪芳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书籍是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1975年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随着袁雪芳同学的娓娓道来,我们逐渐走入了那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世界,孙家两代人艰难困苦的生活图景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而背后那“生于平凡,却不止于平凡”的奋斗精神更是让我们这些正值奋斗年华的大学生备受鼓舞。

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田青青同学则是带来了一部许多年轻读者们爱看的科幻著作——《三体》,她从人们对宇宙星空的好奇引入《三体》的故事内容,人类的求生历史曲折又宏伟,正如中国科幻文学发展历史一般。分享者不仅带领我们领略到科幻的魅力,也让我们将“中国”、“科幻”、“文学”的概念串联到一起,正如她在分享中所言,“我们不仅有山水和田园,我们还有星辰和大海”。

分享会活动中还设有游戏抢答环节,并送出精美书签,增加了读书分享会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最后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班的刘畅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余秋雨先生的《中国文化课》,她身着汉服,手持书本,为我们讲述了文化的定义,并着重介绍了唐朝文化,一段段视频,一首首小诗,使在座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历史厚重感,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此次读书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会让我们思想更加丰盈,视野更加开阔。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培养了学生热爱读书,善于思考的品格,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能够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学会从书中获取知识和力量。(供稿:人文与健康学院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