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华东交通大学 实地参观“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

时间:2023-05-28浏览:191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集中展示我省高校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及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教育引导高校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各专业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赴华东交通大学参观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

展出的作品均为全省高校第三届“红色走读”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在竞赛中,各大高校的师生们以绘画、书法、文创、手工品等不同形式,将自己学习红色文化的体会和感悟呈现出来。除获奖作品外,展厅还设置了全省高校红色文化实践十佳案例专区,展示了获奖高校将专业特长与红色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案例,以供学习和借鉴。

通过欣赏这些优秀的红色作品,让同学们领悟到每一件红色作品背后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同时全方位、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回顾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英雄事迹,并从中汲取了丰厚的精神养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展览是一次创意的集汇,更是一次红色文化入脑入心的深刻洗礼,身为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红色传人,是使命,更是责任。(供稿:学工处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