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宜春开放大学: 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19浏览:437设置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体会到深入群众,实事求是是做好社区工作的根本遵循。”514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珠泉街道一机社区干部朱亮作为宜春开放大学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学生,在新余罗坊参观完兴国调查旧址后,深有体会地说。

当日,宜春开放大学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开班,来自袁州区的87名村(社区)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结束后,宜春开放大学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规矩纪律意识、提升调查研究本领入手,举办了以激发头雁效应 提升领飞能力为主题的线下教学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廉政党课、组织全体学员赴新余罗坊会议纪念馆”“兴国调查旧址开展实践研学。

去年8月,宜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力量学历提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5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达到80%以上,村(社区)干部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达到60%以上。宜春开放大学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力量学历提升工作,积极与袁州区委组织部对接。袁州区委组织部依托宜春开放大学资源优势,制定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计划,明确参与学历提升的村(社区)干部学习费用80%由乡镇(街道)承担,20%由个人承担,从根本上解决了村(社区)干部学习的后顾之忧,有效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学习意愿。

据悉,宜春开放大学自2012年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以来,结合农村学员的特点,打造了课堂+田间的教学模式,累计为全市培养5000余名农村实用人才。2018年,该校丰富拓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办学内容,开展了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培养计划,累计培训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1365人。

此次该校开设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将充分发挥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丰富办学经验,立足新形势下农村(社区)工作现实需求,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课堂教学与实践研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村(社区)干部学员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和教学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学历提升班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村(社区)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力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供稿:宜春开放大学 编辑:徐星星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