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3-05-17浏览:220设置

5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四支部书记李春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方面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管高校纪委2022年度述职会暨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上的讲话、5月15日校“双代会”主要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及时开展党性分析的工作提示》。

王水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十个明确”是理论指导、“十四个坚持”是实践要求、“十三个方面成就”是现实成果、“六个必须坚持”是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要牢牢掌握。

王水平强调,作为纪检干部,只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监督工作才能做到位。政治判断力是核心,政治领悟力是基础,政治执行力是保证,这三者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成为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和师生检验的合格的纪检干部。

支部党员文雪妍以《纪检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篇目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员作分享交流。其他支部党员分别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党性分析。(供稿:纪委综合办公室 编辑:罗赛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