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3-05-11浏览:245设置

58午,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四支部书记李春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刘金国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马森述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中共江西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王水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意识形态、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生就业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水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上走在前、作表率,回答好“为什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怎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方面要发挥独特作用,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支部党员王国旭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篇目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员作分享交流。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章要求和巡视反馈问题,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教育整顿“六个是否”,从政治、思想、能力、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和差距。(供稿:纪委综合办公室 编辑:罗赛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